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育 > 国内新闻> 正文

非法报刊《校园周刊·中国小记者专刊》被取缔

www.jyb.cn 2011年09月26日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黄小希)记者26日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全国“扫黄打非”办日前就中雏奋飞(北京)教育咨询中心涉嫌非法出版《校园周刊·中国小记者专刊》一事,部署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进行了调查核实,认定该刊为非法报纸,已依法予以取缔。

  全国“扫黄打非”办提供的信息显示,小记者培训活动和《校园周刊·中国小记者专刊》系北京世华天成文化传播中心法定代表人丁某某主办。北京世华天成文化传播中心曾于2003年与相关部门合作,成立全国小记者培训活动中心,并于2008年解除合作关系。同年10月,该中心又与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合作,继续开展全国小记者培训活动。2009年12月,全国小记者培训活动中心因未按规定年检,营业执照被工商部门注销。此后,丁某某又以中雏奋飞(北京)教育咨询中心的名义继续开展培训活动。中华爱国工程联合会秘书长表示,中雏奋飞(北京)教育咨询中心不是联合会会员单位,不了解其情况,所办《校园周刊·中国小记者专刊》与联合会无关。

  据介绍,丁某某交代称,2011年5月,中雏奋飞(北京)教育咨询中心与《包钢日报·校园周刊》签订了承办《中国小记者专刊》的协议,合作出版《校园周刊·中国小记者专刊》。从2011年5月开始,该中心出版了3期《校园周刊·中国小记者专刊》。后因小记者培训中心有关事宜在网上引起争议,刊物自行停刊。

  全国“扫黄打非”办介绍说,丁某某承认,中雏奋飞(北京)教育咨询中心未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而初步调查表明,《包钢日报·校园周刊》已于2007年8月停刊,包钢日报社否认与任何部门、个人签订过合作出版《校园周刊·中国小记者专刊》的协议,《校园周刊·中国小记者专刊》系盗用《包钢日报》刊号的非法出版物。

  9月16日,执法人员对中雏奋飞(北京)教育咨询中心的经营地点进行了检查,现场收缴《校园周刊·中国小记者专刊》6份。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法责令该中心停止非法出版活动,对《校园周刊·中国小记者专刊》予以取缔。

  据调查,中雏奋飞(北京)教育咨询中心在未取得《出版物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共非法出版《校园周刊·中国小记者专刊》3期,每期2000份,印刷费共计3600元。9月22日,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依据《出版管理条例》,对该中心作出罚款30000元的行政处罚。

  与此同时,全国“扫黄打非”办要求北京市和内蒙古“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力量对《包钢日报·校园周刊》合作出版的有关情况作进一步深入调查,坚决防止给非法报刊的产生以可乘之机。



【字体: 】【打印】【发表评论】【推荐】【纠错】【关闭
{编辑:张国华}

教育信息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教育报刊社,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XX(非中国教育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如作品内容、版权等存在问题,请在两周内同本网联系,联系电话:(010)82296588

细览版权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