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陕西举办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11 作者:冯丽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12月9日下午,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在陕西师范大学闭幕。大赛自今年5月启动,覆盖全省54所本科高校,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和决赛,共产生一等奖27名、二等奖50名、三等奖71名,优秀奖97名、优秀组织奖10个。省级决赛期间,超过10万人次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决赛赛况。

本届大赛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承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副书记陈乃霞,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紫贵出席闭幕式,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出席并讲话。

王建利指出,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是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核心。举办首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陕西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的重要举措。本届大赛呈现出机制创新、全员参与、名师指导、综合考量、信息融合等五大特点,是全省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的新起点。

王建利强调,全省高校要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改革教师评价体系,全力造就一支高素质创新型教师队伍;要以“课堂”为主阵地,深化课堂教学管理体系,完善课程管理制度,健全课程教学大纲管理制度,规范教材选用制度,不断提升高校人才培养能力;要以“创新”为主旨,更新课程内容,增加课程难度,重塑课堂教学形态,改革课堂教学方法,改进课堂教学评价,着力打造一批“金课”;要以“课堂革命”为突破口,建设一流本科教育,培养一流人才,写好新时代陕西高等教育“奋进之笔”。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