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响应“综合性大学办师范”号召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成立教师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01 作者:缪志聪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缪志聪)日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综合性大学教师教育发展研讨会,并正式揭牌成立教师教育学院。

据介绍,南京工程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和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师资培养历史可追溯到建校早期。学校在1977级和1978级便开设了数学、物理和英语师资班,培养高校基础课教师。1984年到2004年间,在数学、物理、英语、政治等专业开展本专科的师范生培养,累计为地方培养了4000多名师范生,其中不乏享誉世界的知名学者。

“成立教师教育学院,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教师教育振兴计划,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主动担当振兴我国教师教育的历史使命。”南信大校长李北群表示,今后将以教师教育学院的建立为契机,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将教师教育工作发展成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

据了解,南信大教师教育学院将于2019年秋季在汉语言文学(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英语(师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物理学(师范)5个教师教育类专业招收本科生,招收学生由教师教育学院统筹管理,教师教育学院和各相关专业学院共同培养,学科专业与教师专业协同培育。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