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UIA-霍普杯2018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落幕

大学生聚焦“共生的城市”

发布时间:2019-04-22 作者:陈欣然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日前,UIA-霍普杯2018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在天津大学举办。来自国内外的百余名建筑专家与学子参加典礼,感受前沿设计灵感与思想的碰撞。 

UIA-霍普杯2018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延续“演变中的建筑”的主题,以“城市共生:定制化社区模块”为本次竞赛题目。大赛主办方介绍,中国经济正经历着由制造业为主,向以知识与研究类的服务业为主的转变,城市将成为社会的“超级大脑”,城市中心将成为渴求知识的年轻创客们的集结地,每个人对社交、终生学习以及各种潜在的商业投资合作都有着强烈的需求。“共生的城市”恰恰满足了这一新的社会需求和期望,它能够解决当下中国城市社区模式存在的封闭、相互隔绝、公共空间匮乏等问题,创建真正的“社区”。 

本届竞赛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余组学生报名参赛。由知名建筑设计师、高校建筑学院负责人等组成的评委团,从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品中甄选出34组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1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8组,优秀奖22组。获奖选手紧扣“城市共生:定制化社区模块”这一主题,基于现有的中心空间和地文环境的关系,提取秩序的逻辑,制定法则,将建筑和人类活动相统一,不仅进行形式上的创作,更立足于社会层面进行生活方式的创造。来自西南交通大学、建筑联盟学院、西交利物浦大学联合团队的马杰茜、陈芳冰、褚剑飞、杨楠拔得头筹,获奖作品题为《埃乌特洛比亚》。 

“UIA-霍普杯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始于2012年,作为面向国际建筑高校大学生的年度建筑设计竞赛,已成功举办七届。竞赛相较于建筑教育循序渐进的基础性培养,更注重引导学生以全新的方式进行思考以提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逐渐成为发现建筑精英的推手。 

当天还举办了《当代建筑教育》编委创刊会,该期刊正式创办后,将促进我国建筑教育的深度交流、专业研究与卓越发展,为未来建筑师的行业成长搭建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