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重庆文理学院自主研发一类新药获批进入中美临床

发布时间:2019-06-04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近日,重庆文理学院和重庆迪康尔乐制药有限公司签订成果转化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重庆文理学院自主研发的PDE5(磷酸二酯酶)抑制剂一类新药在美国和中国的临床I期试验。

据了解,PDE5抑制剂一类新药由重庆文理学院创新靶向药物国际研究院历时5年研发而成。去年,这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一类新药,同时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CFDA)和美国FDA临床批文,在中国和美国即将开展临床试验研究。   

据介绍,该抑制剂可以高效选择性抑制PDE5激酶,在临床上可以用于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ED),肺动脉高压和前列腺肥大等疾病。该药物与现上市药物相比具有安全性更高、起效时间更短、剂量更小、半衰期适中等特点,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今年5月,重庆市政府出台《关于印发重庆市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PDE5抑制剂一类新药是由重庆自主研发、重庆本土进行转化的第一个新药,也是学院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发挥“三个作用”要求,转化为任务清单和实际行动的具体举措。

重庆文理学院创新靶向药物国际研究院院长陈中祝介绍,当前,还有一个与美国合作研发的抗癌新药正在进行临床前安全评价,预计今年年底可以申请中美临床批文后进入中美临床。此抗癌新药是全球首个同时针对RET和 VEGFR2开发的全新结构的抑制剂,具有高活性(体外活性达到1nM以下,体内活性0.3mg/Kg)和高度选择性,可用于治疗甲状腺癌、乳腺癌、肺癌等恶性肿瘤。未来2-3年内,该团队会继续将治疗急性白血病、骨质疏松等靶向新药推向临床。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