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央团校实地研讨大陈岛青年志愿垦荒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施剑松)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中央团校、中国青年工作院校协会、中共台州市委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大陈岛与青年志愿垦荒精神”研讨会在浙江台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团校系统、党校和有关高校代表、专家学者围绕大陈岛垦荒精神对新时代青年的现实意义以及如何让垦荒精神的红色基因永续相传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20世纪50年代后期,为响应团中央“建设伟大祖国的大陈岛”的号召,先后有5批共467名来自温州、台州等地的青年志愿者以一腔热情和忠诚使命毅然踏上满目疮痍的大陈岛,开始了战天斗海的垦荒和建设岁月,铸就了“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大陈岛垦荒精神。

中央团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江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大陈岛垦荒精神不但没有过时,其现实意义日益凸显。一个伟大的时代,需要一种伟大的精神,一个强盛的国家,需要一批伟大的建设者。传承和弘扬大陈岛垦荒精神,就是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就是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未来,中央团校将加强对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全面研究。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