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北财经大学成功举办“2019中国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19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11月16日,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大连海关和东北财经大学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论坛” 在东北财经大学召开。来自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海关总署自贸区和特殊区域发展司、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等相关领导,世界自由区组织中国代表处、大连市自贸办、大连市商务局、大连市政府口岸办、大连海关及隶属关、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等政府部门、实务部门及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100余位嘉宾,就新形势下自贸区建设和加快融入国家战略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等议题开展深入研讨。

“2019中国自贸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分为“新形势下中国自贸区发展和东北对外开放新前沿”主旨演讲和“大连自贸试验区与自贸港建设”工作研讨会两大板块。论坛开幕式由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吕炜教授主持,东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夏春玉教授,大连海关关长孙玉宁、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温雪琼,辽宁省政协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戴玉林出席论坛并致辞。

在主旨演讲环节,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于洪君作了关于“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不动摇,推动自贸区建设再上新台阶”的主旨演讲,东北财经大学东北亚经济研究院院长、中国建设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作了关于深化区域经济融合,推进‘沈长哈’区域经济一体化的主旨演讲,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韩永文作了关于“建设好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执行副会长、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李吉平作了关于“对自贸区发展和东北振兴的几点认识”的主旨演讲,海关总署自贸区和特殊区域发展司副司长何晓睿作了关于 “把握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任务,继续做好海关监管制度创新”的主旨演讲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市场经济研究所原所长任兴洲作了关于“自贸区试验的核心任务是制度创新”的主旨演讲。

11月16日下午,论坛还专门召开了大连自贸试验区与自贸港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大连市自贸办专职副主任、商务局副局长李汉国主持。来自世界自由区组织中国代表处、大连市自贸办、大连市商务局、大连市政府口岸办、大连海关及隶属关、大连自贸片区管委会、辽宁(大连)自贸区研究院等部门的领导同志和专家学者,围绕“大连自贸试验区与自贸港建设”重要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互动交流。

本次论坛期间主旨演讲和专题研讨会的嘉宾发言精彩纷呈,相关观点得到了与会学者广泛而深入的讨论。此次论坛总结了新的历史条件下中国自贸区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在探索自由贸试验区在东北全面全方位振兴、打造对外开放新前沿中的新作用和新贡献,积极服务大连自贸区建设和“准自由贸易港”建设方面形成了广泛而深入的影响力。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