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2019北京全民阅读暨“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活动启动

作者:史竞男 发布时间:2019.04.21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史竞男)“读中国,你会越来越爱这片神奇的土地;读中国,你会越来越亲这里的每一寸山河……”20日,伴随着小学生们琅琅的读书声,2019北京全民阅读暨第九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活动在京启动。

该活动由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导小组主办,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承办。活动上,同时启动了2019年北京书市。

据介绍,今年“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活动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以“壮丽70年,颂读新时代”为主题,策划组织了“庆70周年,读70种书”主题荐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朗诵会以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主题读书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努力营造“阅读无处不在”的浓厚氛围。

在今年的“4·23”世界读书日期间,北京各地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如换书大集、经典名篇诵读会、上演以阅读为主题的话剧《书店》、“祖国,我想对你说”讲故事比赛、大型群众诗歌朗诵会、“游花海品书香”阅读马拉松、“经典诵读 文化传承”主题线上活动等。

北京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北京市先后出台多项扶持政策,并拿出专项资金支持全民阅读活动和实体书店建设。2018年,全市共资助实体书店140余家,益民书屋、农村新华书店基层网点建设不断推进,全民阅读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全年共举办各类阅读活动3万余场,影响和覆盖人群超1000万。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