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每天在线学习时长小学中学分别不超过120分钟和180分钟

陕西:网上学习不得强制学生“打卡”

作者:冯丽 发布时间:2020.02.1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日前,陕西省教育厅就进一步做好中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发出通知,明确要求学校和教师要指导学生合理确定网上学习时间,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防止增加学生不必要的负担。

陕西省要求,“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维护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注重实施效果,防止形式主义,防止由校外培训机构代替学校实施系统化教学。

各地各校要从实际出发,采取“一县一策”“一校一策”的方式,科学安排网上教学。幼儿园严禁开展网上教学活动,已经开展的要立即停止。要坚持国家课程学习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相结合,每天安排一定的时间,通过收听收看新闻报道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护知识普及,加强生命教育、公共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等。

充分利用好现有的优质网络课程资源。如果确有需要的,可由教育部门统筹组织少数优秀骨干教师适当新录一些网络课程,作为必要补充,共享优质资源,不得强行要求所有教师进行录播或直播。要合理布置作业,不得对教师批改作业进行硬性要求,避免增加教师负担。

各地各校要依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的特点,指导学生合理确定网上学习时间,不得强行要求学生每天上网“打卡”、上传学习视频等,防止增加学生不必要的负担。学校、教师要指导学生根据自身现有条件,选择适当方式进行学习,尽量避免因居家学习产生家庭经济负担。要统筹做好各科学习资源用量用时,坚决防止超前过快学习。

通知要求,要指导学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注重保护学生视力。原则上,在线学习单元时长小学、中学分别不超过20分钟、30分钟,每天在线学习时长小学、中学分别不超过120分钟、180分钟。学习单元之间至少休息10分钟。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