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四川南江:338名校园疫情防控卫生员“持证上岗”

作者:倪秀 刘平 赖永贵 发布时间:2020.03.0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倪秀 通讯员 刘平 赖永贵)“84消毒液与洁厕灵混合后会发生氧化还原反应,生成氯气,会损害人体的呼吸道,大量吸入会导致咳嗽、呼吸困难,严重的还会造成生命危险……”在视频培训会上,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疾控中心主任赵正强围绕新冠肺炎防控基础知识、应急管理、控制措施、消毒措施、个人防护技能、教育系统防控技术六个方面,对教科体系统疫情防控卫生员进行了专业培训指导。

近日,为更加专业地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根据各学校根据规模大小,确定了校长、分管副校长和防控经办人为学校防控卫生员。3月5日,南江县教科体局联合县疾控中心,对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直属单位疫情防控卫生员开展专题培训,338名疫情防控卫生员取得疫情防控培训合格证,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业化管理。

培训结束后,南江县疾控中心对全体疫情防控卫生员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测试,教科体系统338名疫情防控卫生员获得《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合格证书》。

“教科体系统疫情防控卫生员通过培训后颁发合格证,实行持证上岗履职。”南江县教科体局党组成员何元森表示,开展此次教科体系统卫生员专题培训,就是要推进防疫工作专业化、科学化,全力守护好校园一方净土。据了解,南江县此次培训的疫情防控卫生员主要负责指导本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组织和指导本校开展环境消杀、集体活动管理、防控设施运行维护,负责引导健康状况异常的师生到就近医疗机构就医,协助辖区网格员开展相关工作。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