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河北师大七千团员在战“疫”中奉献青春力量

作者:周洪松 发布时间:2020.03.0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这是我们听过最引人入胜的思政课!”新疆托克逊县中学生对河北师大帕尔哈提老师的网课发出感叹。帕尔哈提是河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支教的大三学生,他结合教育技术学专业特长精心准备的思政微课深受当地学生欢迎。这也是他参加本校“爱国力行,我心中的抗疫故事”青年团员共讲思政微课活动的一份特别团课作业。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北师大共青团系统在校党委领导下开展各项线上线下疫情防控工作,广大青年团员在战“疫”中贡献青春力量。“爱国力行,我心中的抗疫故事”青年团员共讲思政微课活动,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青春战疫,不负韶华,青年志愿者勇于担当。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河北师大先后共有7400余名青年团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大军中来。其中,“知援疫线”特别志愿服务队,已经有百余名志愿者与河北省人民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河北省中医院、石家庄市急救中心、长城医院等14家医院对接,与奋战在湖北以及省内抗疫一线的20余位医护工作者家庭手拉手,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796名团员青年在社区“战”疫中主动明责担当,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听从基层党团组织安排,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6638名团员加入“河北师范大学志愿先锋突击队”,进行疫情防护网络宣传,有序参与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560余名志愿者积极为武汉筹集抗疫善款,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据不完全统计,河北师大青年志愿者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2000小时,为打赢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河北师大校团委书记陈小雷表示,在全国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将进一步结合本校师范特色,将校内思政小课堂和社会思政大课堂相结合,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激发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

据了解,在“停课不停学”的特殊时期,河北师范大学还将评选在校大学生优秀思政微课作品,并将作品作为学校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以及顶岗实习“线上辅导”课程的参考资料,引领更多青年学生感受并培育别样的家国情怀。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