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黑龙江北安:线上教学,一个都不能少

作者:王富忠 发布时间:2020.03.1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特约通讯员 王富忠)“太好了,我终于有新手机了,这样就不耽误网上学习了。”黑龙江省北安市和平小学学生董雪茹拿着手中的新手机开心地说。

和平小学在学生线上学习保障情况调查中了解到,学生董雪茹使用的是一个比较老旧的智能手机,无法进行视频讨论和学习。了解情况之后,孩子所在班级的两名老师就商量给孩子买一部手机,但是由于是疫情期间手机店都不营业,无法买到手机。海龙手机卖场的经理金海龙了解到这名学生的情况后,主动提出无偿赠送孩子一部手机,为孩子学习助力。接到手机那一刻,小雪茹欣喜万分——终于能够和其他同学一样回到空中课堂了!在老师的帮助下,小雪茹很快学会了新手机的操作。

北安市各中小学校线上教学开课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困难学生的保障工作,责成教育部门落实具体帮扶措施,坚持在线教学面向所有学生,落实关爱措施,对少部分因家庭贫困不具备参与线上课堂的学生进行了摸排和跟踪服务,在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为贫困学生开展定点帮扶,通过赠送智能手机、送助学流量包等形式保障线上学习,及时有效解决了学生线上学习难题。 

隔空不隔爱,为了让每个孩子的学习成长不“断线”,这样感人的画面一幕幕上演。市教育局多方协调,跨市地把寒假期间在克东县居住的兆麟小学学生赵可馨接回北安,保证其按时参与线上学习;二井镇帮助把手机从市区亲戚手里,传送到住在农村爷爷家中的兆麟小学学生邓庆华手中;铁路小学教师任玲玲、宋岩岩也为该校留守儿童韩晟基、韩晟娇赠送了两部智能手机,确保家庭困难的学生“空中课堂”不掉队。 

为了确保学生线上学习效果,北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办公室和市教育局联合发出了《关于“助力学子、网络让行”的倡议书》,广大市民纷纷积极响应,学生在学习期间出现网络卡顿的现象明显好转。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