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你们的默默付出,让我们感受到人间值得,未来可期——新疆石河子市教育局收到武汉抗疫前线感谢信

作者:蒋夫尔 发布时间:2020.03.1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抗‘疫’前线,我们与时间赛跑,和病魔较量,尽全力救助患者,为生命接力。抗‘疫’后方,你们温暖在线,用教育工作者的爱心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在此,我们援鄂医护人员向第八师石河子市教育局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各学校的领导、教师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最衷心的感谢! ”

日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教育局收到了一封来自武汉抗疫前线的饱含感激之情的感谢信。这封感谢信在全师教育系统传开后,感动了所有人。感谢信背后,是一个怎样的故事呢?

按照国家应急救援队调动指示,2月4号下午,带着兵团儿女对湖北人民的深情厚谊,国家第39支紧急医学救援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救援队,驰援武汉,开展援鄂医疗救助行活动。

这支队伍也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首支赴武汉一线开展救助的医学团队,团队成员主要由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30名专业医护人员以及兵团第五师医院14名医护人员组成。同时,配备12辆应急救援车及10名后勤保障人员和24名驾驶员。

为解决援鄂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第八师石河子市教育局第一时间建立了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机制,开展“温暖在线”关爱活动,按照“一对一”原则,全面摸排,做到一人一档。

关爱活动开展期间,学校负责人、班主任以电话沟通、视频连线、网络交流等多种形式,跟进关注延期开学居家期间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的学习和生活,特别是做好“空中课堂”等线上学习“一对一”指导。同时,给予这些学生心灵抚慰,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健康指导。安排心理指导教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心灵抚慰和有效情绪管理,引导他们克服恐惧、焦虑、孤独、思亲等心理,培养乐观、无畏、自立精神,并从爸爸妈妈毅然赴险的壮举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养成正直、坚强、向上的人格品质。

与此同时,第八师石河子市教育局还挖掘“英雄爸爸”“英雄妈妈”的抗疫壮举和感人故事,以视频、图片、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及时传递给广大师生,鼓励广大师生正视疫情、坚定信心,进而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据了解,“温暖在线”行动启动以来,第八师石河子市教育系统各中小学校迅速行动,把温暖送到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身边,跟进关怀,做到了让奔赴前线的抗疫队员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

救援队在感谢信中说:“是你们上下联动、精准施策,让我们鼓足战‘疫’底气,心无旁骛。是你们暖心关爱、默默付出,让我们感受到人间值得,未来可期。”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