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黔西南州:师生同吃一锅饭 让家长更放心

作者:景应忠 发布时间:2020.04.01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景应忠)“自从得知孩子在学校的饮食与学校的老师完全一样后,我们当家长的心里就更踏实了!”这是贵州省黔西南州兴义中学高三(15)班学生何震盈的母亲胡显萍对学校开展的“五同”用餐制的评价。自3月16日高三初三复学以来,贵州黔西南州通过推行师生同吃一锅饭、同用一道菜和同饮一壶水等方式,确保师生饮食安全,确保教学工作不因疫情防控而受到影响。

据了解,黔西南州开展的“五同”用餐制度包括师生同吃一锅饭、师生同用一道菜、师生同饮一壶水、师生在同一餐厅用餐和师生交同一标准用餐费。“开展‘五同’用餐,不但能确保师生们饮食的安全,而且还能增进师生之间的友谊,从而构建更加和谐的校园文化!”黔西南州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喜明说。

记者在兴义中学采访时看见,每到就餐时间,学校领导、老师以及学生都依照一定秩序来到食堂就餐,饭菜都是一样的。学校食堂管理人员说,食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管理规定、就餐规定、环境卫生规定、餐具清洗消毒规定,实行错时错峰、分散就餐,避免师生在食堂就餐时有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为保障师生用餐绝对安全,学校还在食材的采购、贮存、加工、配送和供餐等环节加强监管;根据师生们对营养需求,结合季节变化特点制定多样菜谱供师生选择,定期或不定期征求师生意见,加以改进和完善;师生饭菜同价同量。食堂还为学校师生准备了加有生姜的开水等。

册亨县民族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王加良说,学校严格执行“五同”用餐制度,每餐均有学校负责人与学生一起用餐,并做好陪餐记录。师生同吃一锅饭菜,不但保障了饮食品安全,还确保学生吃得营养和放心。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