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新疆:中小学严格实行错时就餐保安全

作者:蒋夫尔 发布时间:2020.04.2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新疆中小学3月开学以来,各学校加强食堂防控管理,多措并举,严格实行错时就餐制度,全面保障师生就餐安全。除了各学校采取精细化管理就餐外,各地市场监督管理局不定期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开学以来,采取配餐制,实行错时就餐、隔桌就餐、无声进餐、教师陪餐的就餐原则,食堂工作人员将准备好的盒餐用保温箱统一送到教学楼,各班再由四名学生把保温箱抬进班里分发给同学们在自己座位上吃,第一批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吃完后,到操场上活动,第二批学生返回教室就餐。校长刘建军说,“午餐时,每个班级一半学生在室外活动,教室里留下一半学生单人单桌隔桌同向吃饭。”

新疆实验中学餐厅每次用餐后消毒一次,重点对餐桌椅消毒,餐具用品高温消毒。“学校师生就餐采取分时段分散的方式进行。为减少近距离接触,学校食堂用红色提示线在地板上标出打饭排队左右间隔距离,用黄色提示线标出排队前后间隔距离。”新疆实验中学党委书记张欣说。阜康市第一中学开学以来,实行学生错时就餐,所有学生到食堂就餐时需在食堂外排队按次序等候,并间隔1米以上。学生在进入食堂时,必须按设定的通道有序、间隔1米以上距离进入食堂,每批学生就餐时间为30分钟,在下一批就餐前统一排队离开餐厅。

据了解,为确保安全有序开学,开学复课前,新疆专门出台了《自治区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试行)》,就学校落实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各项要求和作出了系列规定,要求各地各学校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原则,依法防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到科学组织、稳步有序推进开学工作。开学复课后,新疆加强了对学生及教职员工的晨、午检工作,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生餐(饮)具一人一具一用一消毒,餐厅错峰就餐,学生自带餐具。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