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浙江江山:从“进城送家”到教师公寓,关心外地教师住房问题

作者:王家源 周冰岚 王孝林 发布时间:2020.06.0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家源 通讯员 周冰岚 王孝林)安居才能乐业,近年来,浙江省衢州市江山市关心外地教师住房问题,外地教师辞职现象逐年减少。

为让外地教师安心从教,江山市教育局挖掘内部资源,并经过多方联动,于2014年启动“进城送家”项目,通过向社会宾馆补助的方式招标了“进城送家”宾馆;2017年,在江山市城投公司的援助下,以低价租借的方式获得一幢廉租房6至11层的使用权,正式建成了第一幢拎包入住的教师公寓楼;2018年,江山市委组织部向教育局划拨了两处共16套套房,江山市农商银行向教育局免费提供了24间单间房。2

019年,江山市教育局深入走访各学校,了解外地籍教师需求,从办公经费拨出近20万元,为70间首期用房全部装上空调和热水器。目前,江山市已有150间教师公寓房。

来自安徽六安的李悦,研究生毕业就来到江山,他说:“来到学校,校长就给我安排好了宿舍,周末和假期还给我安排了单身公寓。教师公寓让我们外地来的老师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是实至名归的暖心工程。”

教师公寓有了,还得有配套的管理办法,江山市教育局出台《农村学校外地籍教师公租房管理办法》,明确了申请租住教师的条件必须符合“江山市在编在岗、城区无固定住房的农村学校外地籍(衢州市以外)教师”,并把分配程序、分配办法、管理规定、退房手续等在管理办法予以明确。

江山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姜大福表示:“让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尽心从教,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真正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是我们值得关注并为之努力的事。”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