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南:暴雨里的“快递小哥”

发布时间:2020-07-07 作者:赖斯捷 彭春芳 石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7月7日,第一堂考试结束后,瓢泼大雨倾泄而下。在湖南省保靖县民族中学考点,高三年级(16)班班主任胡兴组织学生吃好中餐,从食堂回来,鞋子湿透了,走起路来吱咕作响。

回到休息室,看见几名学生坐在休息室,焦急地望着窗外哗哗的雨帘。原来是这几名学生是走读生,因为雨太大,无法去校门口找家长拿中餐。

“放心,今天老师当回‘快递小哥’,帮你们把美食运回来。晚上想吃什么大餐的,尽管点单,我让你们爸妈去做。”胡兴的一番话,把学生都逗笑了,忧愁一扫而光。胡兴拿起雨伞,再次冲进雨帘。

“16班的家长,你们把中餐给我,我负责带过去送给孩子们。”在保靖民族中学校门口,隔着铁门,胡兴扯着嗓子对在外等候的家长大声喊道。家长们赶紧把中餐递给胡兴。“胡老师,谢谢你啦!”家长们感激地说。“孩子们状态很好,你们放心,回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胡兴一边接过中餐,一边叮嘱家长。

“老师,我是10班的家长,你能帮我把中餐带进去吗?”一名家长试探着问。“没问题,你把学生名字告诉我,我一定给他送到。”提着一大袋沉甸甸的中餐,胡兴撑起伞,趟着积水向教学楼走去。风雨中,留下一抹耀眼的红色。(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赖斯捷 通讯员 彭春芳 石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