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电影《信念一生》医师节全国上映 再现西安交大一附院殷培璞教授医者大爱

作者:冯丽 发布时间:2020.08.1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8月19日中国医师节,根据西安交大一附院殷培璞教授真实事迹改编创作的电影《信念一生》在全国院线进行公映,这也是疫情发生以来首部在院线公映的医疗题材电影。电影《信念一生》讲述了以殷培璞教授为代表的大骨节病防治团队扎根病区半个多世纪,与地方群众同心同德消除大骨节病的传奇故事,弘扬了殷培璞教授心系患者,扎根病区的高尚医德精神。

据悉,2018年8月31日,中央在陕西调研地方病防治工作期间,深入西安交大一附院已故骨科教授殷培璞工作过的宝鸡市麟游县崔木镇,了解殷培璞教授扎根山区半个世纪、救治大骨节病患者的感人事迹。2019年5月,由中共彬州市委、西安交大第一附属医院联合策划组织、由彬州梦想流坊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导拍摄、根据殷培璞教授真实事迹改编创作的电影《信念一生》开机,于今年8月14日举行了电影首映礼。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