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江西省“新时代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变革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南昌举行

关注高中育人方式变革 聚焦拔尖人才培养

作者:甘甜 雷杰能 发布时间:2020.10.2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甘甜 通讯员 雷杰能)近日,由江西省教育厅教学教材研究室主办,杭州铭师堂教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江西省“新时代普通高中育人方式变革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南昌落下帷幕。本次高峰论坛邀请来自全国6个省市的9位教育专家和全国知名的校长,交流高中学校育人理念,探索实施学校育人办法,来自江西省11个设区市的教研部门负责人、高中校长及骨干教师400余人参会,收看现场直播的观众累计达7.91万人。

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综合研究部主任王烽应邀专程到会作了题为“新高考与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主题报告。王烽从高考改革和育人方式改革的总体目标、当前进展和未来挑战三个方面展开阐述,指出在当前管理改革、考试改革、录取改革的多重背景下,各高中亟需培养学生的选择能力,积极挖掘和培养学生兴趣、特长并进行专业定向,创新学校管理机制,推动教师评价改革,建立职业生涯教育体系和学生选课选考指导制度,从而形成促进公平、科学选才、监督有力的体制机制,建成终身学习的“立交桥”。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受邀作《河北衡水中学精神立校的思考与实践》专题报告。安徽合肥市第一中学,以及江西省的江西师大附中、吉水县中学、萍乡中学、莲塘第一中学等省内外知名高中及教育机构在会上各自亮出了自己的“绝活”,交流了特色育人经验及其教学特色。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