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广东龙川县举办中学语文名著阅读教学研讨会

作者:梁丹 发布时间:2020.11.1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梁丹)近日,为提高教师对名著整本书阅读教学的能力和水平,广东省龙川县教育局举办了全县中学语文名著阅读教学研讨会,全县100多位高中、初中语文科组长、语文骨干教师参会。研讨会由龙川县赤光中科研处副主任、导读教育团队袁远辉主讲《名著导读教学策略例谈》,全县各校分享了自己推进名著导读教学的经验做法。

导读教育团队是由涵盖中小学各学段的全国各地语文教师、专家组成的团队。团队基于国家统编中小学语文教材,以推动学生爱上阅读和写作为抓手,全面研究、开发、推广语文教育教学新理念、新方法和新成果。

邱逸文是导读教育团队成员,也是新疆克拉玛依市的高中语文教研员、邱逸文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的主持人。“通过这批研编教师的辐射引领,高中新教材理念正逐步在克拉玛依区域各所中学开花结果。”邱逸文说道。

目前,导读教育团队有成员5000多人,核心成员300多人,教研员40多人,拥有市级以上课题100多个,共发表论文100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30多部,正研编全面覆盖中小学语文学习和教学的各类丛书。已出版的丛书已在河北、河南、安徽、重庆、贵州、广西等省市使用推广。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