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十年规划 十亿投入 深度对接

太原理工大学与吕梁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赵岩 发布时间:2021.01.1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十年规划、十亿投入,创新机制、建立平台。1月17日下午,太原理工大学与吕梁市人民政府校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该校举行,太原理工大学吕梁产业技术研究院同步揭牌。

根据协议,太原理工大学将依托理念、人才和技术优势,重点围绕吕梁市9大产业基地建设存在的技术瓶颈和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将优秀科研成果与吕梁市龙头骨干企业紧密结合,建立一批科研成果转化中试基地,优先在吕梁市落地转化。太原理工大学吕梁产业技术研究院作为校市双方合作的基础平台,实行总院加若干专项合作平台的“1+N”运行机制,具体负责落实双方合作项目的有关事项,充分组合资源,促进资源与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

据悉,吕梁市委市政府将太原理工大学吕梁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纳入全市“十四五”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未来10年,通过市县两级财政引导、辖区内企业投入、社会融资等方式每年筹集不少于1亿元的资金,用于太原理工大学结合吕梁市重大需求开展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校市双方签订了“人才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清洁能源研究中心协议”“共建山西高效铝冶炼清洁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协议”等首批12个具体合作项目。

据介绍,此次校市合作项目将通过吕梁市科技项目网络平台进行项目申报验收级费用管理工作,以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不必要的两地往返,规范经费管理,推动科技成果尽快转化。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