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陕西略阳:拧紧校园疫情“防控弦”

作者:冯丽 吴耀晴 发布时间:2021.01.1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冯丽 通讯员 吴耀晴)“最近两周,学校每天早、午时段,师生入校先要通过测温仪进行体温检测,进入教室再进行第二次体温检测,体温无异常才能参与正常教学活动,学校对我们的健康很负责!”1月18日,在陕西省略阳县白水江镇中心小学,刚检测完体温的六年级学生李园说。这是该县拧紧校园疫情“防控弦”确保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一个缩影。

面对境外日趋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略阳县教体局成立教体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召开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会,传达各级会议精神,增强疫情防控成效巩固和持续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教育部颁发的中小学和幼儿园新冠肺炎防控指南要求,进一步完善中小学幼儿园冬春季疫情防控方案,细化、执行疫情防控“两案九制”,推进“一校一策”落地生效,明确校(园)长防控主体责任;突出校园日常防护,严格抓好门禁管理、外来人员管控、室内外通风消毒、师生出行报备、聚集性活动控制等举措落实。临近寒假,各校利用校会、主题班会、家长会、QQ群、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对学生进行“七步洗手法”等防控技能培训,并做好寒假出行、聚家等活动戴口罩引导。

同时,该县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放寒假通知精神,对幼儿园、小学、中学师生假期居家不外出、不参与大型聚餐等,提出了明确、规范要求,倡导教体系统干部师生人人争当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的践行者。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