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抚州:尊师重教出实招

作者:徐光明 邓高平 发布时间:2021.01.20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光明 通讯员 邓高平)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有条件的银行和行政服务窗口设立“教师优先窗口”;全市政府经营性景区对教师免门票;教师在政府性体育场馆运动享受半价优惠;教师办理公交卡享受5折优惠。日前,江西省抚州市优待教师的典型经验在2021年全省教育工作会上受到热议,广大教师给予了广泛好评。

近年来,江西省抚州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始终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待遇放在首位,营造了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特别是2020年,抚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对教师优待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抚州市教师优待工作实施意见》更为教师带来系列优待政策,抚州市委、政府将教师优待工作落实情况列入2020年政府履行教育工作责任的考核内容。当地要求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有条件的银行和行政服务窗口设立“教师优先窗口”。全市政府经营性景区对教师免门票;教师在政府性体育场馆运动享受半价优惠;教师办理公交卡享受5折优惠。建立抚州市贫困教师家庭信息库,筹集资金对符合政策规定的家庭贫困教师进行救助。

据悉,该市教育体育局统一为全市教师印制了近4万张教师优待卡,教师凭卡享受优惠政策。目前,6个县(区)出台了本地教师优待实施意见,11个县(区)行政服务窗口设立了“教师优先窗口”,7个县(区)公立医院、有条件的银行设立了“教师优先窗口”,县(区)政府经营性体育场馆均已对教师实施半价优惠,7个县(区)落实了教师办理公交卡半折优惠政策。

此外,从去年开始,抚州市政府设立“杰出育苗奖”,每年拿出200万元奖励德才兼备、为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拿出60万元评选奖励教研成果丰硕的市级名师工作室。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