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河北乐亭3000名教师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作者:周洪松 王宏 发布时间:2021.01.2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王宏)“请问有人在家吗?”“家里有几口人?有没有从河北石家庄、邢台等地回来的?”近日,河北省乐亭县教师志愿者走进社区(村)摸排重点人群。

面对新冠疫情反复,乐亭县教育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组织开展了“教书育人重知行,疫情防控做先锋”志愿服务活动。3000余名教师积极报名,在居住地社区(村)居委会安排下,当好疫情隐患排查员、知识宣传员、行为劝导员,助力全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该县教师志愿者牺牲个人休息时间,家务事放一边,在城区、农村、卡点一线或值守、或录入数据、或组织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在负责摸排的责任小区,教师志愿者服务队逐栋楼逐单元逐户认真摸排,一遍一遍敲门询问,登记重点人群,告知疫情防控事项;在各小区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对出入人流和车辆进行严格的登记、检查,对不戴口罩出行的群众,进行耐心的提醒和劝导。此外,他们还积极争当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员,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预防措施,倡导群众及时关注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在全社会着力营造关心、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涛表示,广大教师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积极落实防控措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目前该县到社区(村)报到的教师志愿者3010人,参加“敲门行动”的教师志愿者986人,日均参加卡点执勤的教师志愿者765人。他们用担当和坚守,定格出一个个动人的“最美瞬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师者担当。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