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河南:重点突出“四史”学习教育

作者:李见新 发布时间:2021.02.2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郑州2月24日讯(记者 李见新)河南省教育厅今天下发通知,对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作出安排,要求各地各校集中利用开学第一天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立足不同学段学生特点,结合自身实际,重点突出“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读懂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树立“四个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意识,提高文化认同感、民族自豪感。

通知指出,“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要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向英雄先进榜样学习,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适当融入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国防教育等内容,引导广大中小幼儿园学生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形成社会规范意识,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持续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学生正确理性看待疫情,让学生掌握政府和学校对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交往习惯、饮食习惯,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自觉遵守、积极配合,共同维护好学校教育教学秩序。

通知要求,全省中小学幼儿园要大力加强学生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生态文明及心理健康教育,将德育工作落细、落实。河南省教育厅负责“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的统筹指导和跟踪问效,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所辖学校的统筹安排和具体指导,学校根据各学段学生年龄特点和教学实际,结合《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突出特色、增强实效,以更加灵活多样、生动活泼的形式上好“开学第一课”。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