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石河子大学:1847名师范生助力南疆乡村教育

作者:蒋夫尔 发布时间:2021.02.26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蒋夫尔)“支教是一个互助成长,互助学习的过程。在南疆我获得了‘人民教师’这个渴望已久的身份,我教给他们知识,给他们一双更为明亮的眼睛去眺望世界。他们教会我成长,教会我克服胆怯,教会我感受心底的柔软,教会我用充满希望的眼眸看世界。”谈起实习支教的收获,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赵淑婷这样说。

“十三五”期间,石河子大学累计派出带队老师32人、师范生1847名赴南疆地区实习支教,分布在305所学校及团场、乡镇、村庄的多个教学点,助力脱贫攻坚一线乡村教育发展。支教期间,石河子大学的实习学生们还自发开设素质教育课,为农村教育增添了生机与活力,为偏远农村中小学生带去了新理念,极大地鼓舞了孩子们走出封闭地域、探求外部世界的勇气和欲望。

2019年春季实习支教期间,赴和田地区墨玉县的12名实习支教学生以个人名义为当地孩子购买衣服、书包、图书、学习用品等,共计11000余元。曾在南疆实习的学生胡新峰说,师范学院“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院训一直感召着他,毕业后他毅然留在了曾经支教的学校,现已成长为教学骨干。

据了解,和田、墨玉县的支教学生最多周课时量达到40学时,有效地缓解了学校教师短缺的矛盾,促进了基层学校教学水平和办学质量的提高,对缩小城乡学校差距、加快薄弱学校发展步伐、促进新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