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河北乐亭:“四结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作者:周洪松 王宏 发布时间:2021.04.08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 通讯员 王宏)日前,河北省乐亭县一中组织本校全体党员教师和高一、高二共青团员代表200余人走进乐亭县烈士陵园,开展“铭记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教育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后,乐亭县中小学以“追寻大钊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充分发挥课程教材的主渠道、思政工作的主阵地、研学实践的大课堂作用,努力做到“四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校园、深入人心。

与传承当地红色文化相结合。该县教育系统紧密结合乐亭党史,深入挖掘家乡革命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通过邀请“五老”进校园宣讲李大钊、李运昌等革命前辈的事迹和精神,征集乐亭英烈革命故事等活动,深挖乐亭英烈的英雄事迹,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

与创新思政课形式相结合。该县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中小学思政课堂,把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生动的教材,用活红色资源,通过课堂教学、现场体验教学、融媒体教学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党史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通过征文、演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引导广大中小学生更好地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与研学活动相结合。全县各学校依托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乐亭英才馆和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研学活动,充分发挥小小志愿讲解员的独特优势,培养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精神品质,传承红色文化,弘扬时代精神。

与家庭教育相结合。该县要求各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家校共育之中,积极开展“小手拉大手,全家学党史”活动,引导学生和家长共同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