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黑龙江鹤岗:小切口入手引导青少年学党史

作者:曹曦 刘春海 滕跃 发布时间:2021.04.12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刘春海 滕跃)“孩子们每录制一个视频,就铭记了一种精神,就有了前进的动力和努力的方向。”日前,在黑龙江省鹤岗市南山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社团辅导员带领队员们走进鹤岗市城市记忆博物馆,开展“红领巾学党史讲党史”空中课堂系列活动,引领少先队员主动探寻党史、宣讲党史,高举队旗跟党走。

据了解,鹤岗市教育局全面实施“教育提质”工程,努力推动党建提质,拓展思政工作广度深度,开展“红色大讲堂”活动。通过组建领导干部、教师、青少年、红领巾宣讲团,积极开展“百名书记讲党课 千名党员上思政课”活动,号召各级领导干部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鼓励支持思政课、历史、语文等学科教师充分利用学科优势和课程资源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少年用小故事解读大道理,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抓好青少年的学习教育,推进鹤岗教育系统党性教育基地建设。

鹤岗广播电视大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周鸿在向阳区第十一社区,以主题《重温入党誓言,不忘理想信念》的专题讲座赢得了社区20余名党员的热烈欢迎。副校长黄尧为鹤岗社区大学的学员们作了《学习红船精神继承甘于奉献的“红色”基因》的党课。市教师进修学院副院长赵景红受邀来到东风社区,与大家面对面,以《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主题讲党课,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让学生在参与和体验中做一个爱党爱国、有责任的人。第一中学以思政课教学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思政教师胡淑荣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题,引导学生了解党史,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发学生树立 “爱我中华兴我中华”的信念。鹤岗市董书玉思政课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第三中学政治教研室主任董书玉带领全体思政教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教研活动。第二十一中学将青少年党史学习与日常教育教学紧紧结合,掀起了红色教育的热潮。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