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1770公里的“山海之约”——一位幼儿教师的支教故事

作者:尹晓军 李卫俊 安利强 发布时间:2022.04.12
中国教育新闻网

初见于新晓,第一印象便是个高、阳光、帅气,让人很难联想到幼儿教师这个职业。之后的交谈中,他打心底流露出的对幼教事业的热爱和独到见解令人深受感染。

于新晓是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路幼儿园的一名教师。2021年,他来到甘肃省定西市岷县东城区幼儿园支教,自此与这座西北小城和东城区幼儿园结下了不解之缘。

“我从小生活在海边,但对大山情有独钟,所以刚到岷县看到那么多巍峨的大山,心中就有了好感。”于新晓说。

实际上,在来岷县之前,于新晓就已做了充分的准备,“我来之前,就在思考如何把我们文化路幼儿园对幼儿教育的新路子‘嫁接’到东城区幼儿园和岷县,让这里的幼儿受益。”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日常教学中,于新晓用真情、真心、真诚逐渐与孩子们拉近了距离,慢慢了解了每一位孩子的性格特点和兴趣爱好,让许多良好的行为习惯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深处牢牢扎下了根。

“小于老师会的可多了,他和我们一起做游戏,给我们讲故事,我们都喜欢和小于老师一起玩游戏。”岷县东城区幼儿园小朋友张敏皓开心地说。

平日里,于新晓还喜欢把每一天和孩子们相处的感受、对教学工作的总结以日记的形式记录下来,让自己的支教生涯“有声有色”。于新晓说:“感谢青岷两地教育主管部门给我提供了一个这么好的平台,我也将潜心研究融合课程理念,高质量完成支教任务,和东幼的老师、孩子们共同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近年来,以东西部协作为契机,越来越多像于新晓一样的年轻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奔赴岷县,他们进学校、进医院、进农村、进社区,用年轻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为当地的经济社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月的岷县,已是生机盎然。岷县东城区幼儿园内,笑语荡漾、活力依旧。于新晓穿梭于教室与操场间,和孩子们开始了崭新的一天……(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 记者 尹晓军 通讯员 李卫俊 安利强)

孩子们簇拥着于新晓一起玩耍。(魏姣 摄).jpg

孩子们簇拥着于新晓一起玩耍  魏姣 摄

于新晓给小朋友整理头发。(魏姣 摄).jpg

于新晓给小朋友整理头发  魏姣 摄

于新晓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魏姣 摄) (1).jpg

于新晓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魏姣 摄

于新晓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魏姣 摄) (2).jpg

于新晓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  魏姣 摄

于新晓照顾小朋友午睡.(李卫俊 摄).jpg

于新晓照顾小朋友午睡  李卫俊 摄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