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世界高等教育大会分享“上海经验”

作者:任朝霞 发布时间:2022.05.2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高等教育大会于5月18—20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各国高等教育政策制定者、国际组织、重要合作伙伴、高等教育机构等代表通过线上及线下多种方式参会。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贾炜应邀参加主题为“高等教育机构如何转型成为终身学习机构——战略思考与讨论”的圆桌论坛并作主旨发言,分享了上海开放大学作为一所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平台型大学的实践和探索。       

为满足上海建设学习型社会的要求,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终身学习和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上海开放大学与城市发展同频共融,积极转型,致力于建设成为一所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新型大学,服务城市的高质量供给、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

“这所新型大学不是一般意义上的传统高等教育机构,而是一所应城市发展需要而建设的大学,是一所面向人人、跨越时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平台型大学。”贾炜在发言中分享了上海开放大学发挥“开放大学办学平台”“学习型社会建设服务指导平台”“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平台”“学习成果认证与转换平台”“市民终身学习监测研究平台”五大平台功能,全面服务市民终身学习的办学经验。

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教科文教席“高等教育基于社区的研究及高等教育社会责任”的主持人Budd Hall盛赞上海开放大学是高等教育机构向终身学习机构转型中的出色典范,学校的终身学习项目非常精彩。欧洲大学协会(EUA)高等教育政策部主任Michael Gaebel表示,上海开放大学已走在转型的前列,终身学习已成为学校工作中的重要部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所长David Atchoarena充分肯定了上海开放大学在高等教育机构转型、服务全民终身学习中所作出的创新探索以及给其他国家和地区提供的宝贵经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举办的世界高等教育大会,是全球教育界的盛会,分别于1998年和2009年举办过两届,今年是第三届,本次会议以“重塑高等教育 为了可持续的未来”为主题,为世界高等教育未来规划新蓝图。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