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职业教育这十年:广东职教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

作者:张欣 欧媚 发布时间:2022.05.24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24日讯(记者 张欣 欧媚)在今天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副书记 李大胜介绍了广东省职业教育的十年改革发展成效。

李大胜表示,广东坚定不移走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道路,厚植内涵底蕴,全面提升育人质量,十年间为社会输送了约769万技能精英,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加强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建设14所国家“双高计划”学校,29所省级以上示范性高职院校、62所国家示范中职学校、10所高水平技师学院,发挥高水平职业院校示范带动、典型引领作用,大幅增加优质职业教育供给。

同时,广东还坚持服务发展,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累计培训797万人次,带动就业创业247万人次。实施区域联动帮扶机制,深化粤港澳职业教育招生就业、培养培训、师生交流、技能竞赛等方面合作,推进建立粤港澳大湾区特色职教园区。加强“一带一路”职教联盟等平台建设,支持学校主动跟随优质产业或重点企业“走出去”,参加“鲁班工坊”建设联盟,实施“中文+职业技能”项目,建设国际合作科研平台48个。加强与国(境)外职业院校合作,支持职业院校开展境外办学等。

“下一步,广东省将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为契机,以完善职业教育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构建良好职业教育生态为重点,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推动全省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大胜说。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