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北京市部署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3 作者:施剑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7月13日讯(记者 施剑松)北京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工作部署会今天举行,标志着北京从2020年9月率先推出的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改革进入全市推进阶段。

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迟行刚说,推进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重点任务是着眼党的全面领导,明确“三个职责定位”,着眼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四项基本制度”,着眼充分发挥作用,建好“五支重要队伍”,着眼完善配套体系,落实“六项保障措施”,着眼强化党建引领,夯实“两个建设基础”。

作为北京市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试点区,东城区委组织部牵头成立了由组织、教育、人社和机构编制等部门组成的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通过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党组织副书记职数设置、党务工作机构规范、党务干部待遇保障等15个改革重点难点问题。会上,北京东城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章建伟说,区委组织部通过实施“专训、轮训、全训”三大计划,坚持在教育综合改革一线培养锻炼、考察识别优秀干部教师。全区实施加强中小学校党建“五大提升工程”,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集中打造了77个基层党建示范点。

自2020年9月起,大兴作为全市首批试点区之一,先后两批共27所中小学校参与试点改革工作。大兴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周爱彬说,两年来通过构建领导导学、培训研学、专家讲学、学校促学、活动比学、实效督学“六位一体”学习体系,大兴区持续推进试点工作。试点校以图表方式设置“一校一图”或“一校多图”,清晰呈现党组织与行政在德育和思政工作中的关系与工作流程,并出台实施细则形成“一校一策”,成为试点工作研究一大亮点。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说,中小学校领导体制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举措,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保障。在改革推进过程中,要全员思想发动,汇聚改革共识,加强精准指导,积极稳慎推进,压实各级责任,确保各项政策平稳落地。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