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清华首封录取通知书送达

发布时间:2022-07-14 作者:董鲁皖龙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董鲁皖龙)7月14日上午9点,清华大学2022年首封本科生录取通知书送达贵州遵义南白中学。准“二字班”新生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首届本科生之一张贤明从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朱安东教授手中接过了这份特殊的礼物。

为理想笃行,以信仰为路。张贤明在贵州遵义读书,成长过程中产生了对马克思主义研究学习的志趣。在他看来,马克思主义闪烁着耀眼的真理光辉,它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因此,得知自己的高考成绩后,张贤明坚定地选择了今年首次招收本科生的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清华大学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创始单位之一。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秉承清华大学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教书育人特色,发扬中西融会、古今贯通、文理渗透的办学风格,经过十余年建设,已成为全国顶尖马克思主义学院之一。

即日起,清华大学各省各批次的录取通知书将随录取进程陆续发出。淡紫色的录取信封将载着立体二校门录取通知书、新生入学须知、学生奖励与资助政策介绍、清华大学新生奖励金申请通知、银行卡、清华图书馆定制读书卡等完备的入学资料,从清华园陆续飞到清华大学2022级新生手中。

为了鼓励新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清华大学自2022年起将校设新生奖学金调整为新生奖励金,面向所有新生开放申请。新生奖励金旨在奖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且在中学期间一贯优秀或具备自强精神的新生典型。新生奖励金包含领军人才奖励金及自强计划奖励金两种类型。收到录取通知书后,新生可按照申请通知相关说明进行申请。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