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江苏盐城尚庄中心幼儿园:体育游戏伴我成长

作者:张学军 薛飞 发布时间:2023.03.03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张学军 通讯员 薛飞)苏省盐城市尚庄中心幼儿园充分利用地理优势、挖掘乡土资源,开展以“民间体育游戏”和“虎头鞋”为主题的特色园本课程。

作为一所乡村幼儿园,尚庄中心幼儿园从民间传统体育游戏入手,充分利用园内男幼师资源,充实幼儿园的民间体育游戏活动,在充满活力的男幼师的带领和组织下提高幼儿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发展幼儿的体能,提高幼儿的身体素质,帮助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和体育运动习惯,形成积极、乐观、向上的阳光心态和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

2018年起,尚庄中心幼儿园就尚庄镇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虎头鞋为文化特色,开始举办虎头鞋文化系列活动,在各班级的活动室、走廊以及大厅都能看到“孩子与虎头鞋的故事”,目的是让幼儿了解尚庄深厚的文化底蕴,继承和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激发孩子爱家乡的美好情怀。

尚庄中心幼儿园先后获得“江苏省优质幼儿园”“江苏省平安校园”“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2月28日,毕业于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幼师专业的园长陈小龙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陈小龙与孩子们一起做“虎头鞋”。

带领孩子们玩打仗游戏是男幼师的长项。

你瞧!这个小朋友瞄起准来多么地认真。

尚庄中心幼儿园师生。

尚庄中心幼儿园快乐的小朋友。

毕业于盐城工学院室内设计专业的李刘成,因为喜欢孩子,热爱幼教,考取了教师资格证,应聘到这家幼儿园。目前,尚庄中心幼儿园有4名男幼师。

陈小龙绘声绘色地给孩子们讲故事。

尚庄中心幼儿园参加快乐骑行的小朋友整装待发。

传统的游戏,孩童的最爱。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