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辽宁师范大学:用师生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作者:刘玉 发布时间:2023.05.17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理论学习师生满意度90.1%,调查研究师生满意度89.2%,推动发展师生满意度91.3%,检视整改师生满意度92.6%……辽宁师范大学主题教育云平台屏幕上,每天都会实时显示师生对主题教育开展的满意度和变化曲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辽宁师范大学及时搭建主题教育云平台,全景展现工作实效,精准分析、科学评估、高效赋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采用电子化、数字化工作管理模式,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实现实时性掌握、统筹式调度、动态化管理。同时,编制“时间表”和“路线图”,为全校30个基层党组织逐一建立电子化信息台账,涵盖组织领导、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宣传报道等6个方面。基层党组织将主题教育相关情况实时上传至信息化交互平台,由学校统一审核,归档立卷,真正做到将主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辽宁师范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电子屏幕上,显示着3张学校各区域电子地图。工作人员通过点击电子地图,随时查看基层主题教育材料,了解各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可视化领导平台还与主题教育专题网站、“辽宁师范大学微党建”、辽宁“阳光校园”等新媒体平台有机融合,构建“时时能学习、人人受教育”的学习氛围。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智慧化评估平台的数据,对各基层党组织工作进展与成效进行动态评估。学校还制定了基层单位党组织工作成效评估体系,设置5个方面20个观测点,着重考虑基层党组织领导机制是否完善、理论学习是否扎实、调查研究是否深入等。采取量化质化相结合的方式,全过程全方位全环节评估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实时评估排名,着力推动工作落实。设计主题教育师生满意度调查问卷,将开展师生满意度问卷调查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科学统计分析调查数据,全程监控主题教育质量。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