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9 作者:夏树花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夏树花)由华东师范大学“青少年健康评价与运动干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落实立德树人,践行核心素养“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实验工作研讨会,日前在河南省新乡市召开。研讨会由7次“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优质课展示、“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实施工作研讨和实验工作总结及表彰三部分内容组成。

来自全国7个省50多所实验基地的校长和体育教师代表及教育局代表1500余人共同观摩和研讨了“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的教学与实施工作,全国约有15000人次通过微信平台观看了现场直播。

“中国健康体育课程模式”是由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教授在长期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基础上提出的,模式按照结构化教学设计,充分利用体育课堂教学中运动负荷、体能练习和运动技能三个关键点,以游戏和比赛的形式改变“三无”体育课堂,旨在落实“立德树人”精神,践行核心素养体系,努力解决中国学生身心健康水平,特别是体质健康水平30年来持续下降的问题。

从2016年3月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全国建立了50多所基地学校,约有10余万学生受益。

《中国教育报》2018年06月29日第8版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