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痞子蔡为孩子写童话故事

作者:杨阳 发布时间:2018.11.26

本报讯 (杨阳) 1998年,蔡智恒(笔名痞子蔡)的《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成为了中国网络文学的里程碑,是70后、80后第一代网民的共同回忆。如今,痞子蔡升级为3个孩子的爸爸,他为孩子写下了5个童话故事——“痞子蔡爸爸说故事”,包含5个关于自我认识和成长的主题——发现自己的优点、坚持的意义、接受真实的自己、让知识为己所用、自制和陪伴……让孩子学会了解自己、建立自信,拥有面对未来的勇气和毅力。

近日,由福建少年儿童出版社主办的“痞子蔡爸爸说故事”绘本分享会在沪举行,蔡智恒与台湾儿童文学研究专家林文宝教授、儿童文学评论家杨佃青围绕绘本阅读与品格养成、如何给孩子选书以及什么样的童话更适合孩子等话题进行了倾心对谈。痞子蔡表示,“每个孩子将来都要面对自己的人生,很多东西就该自己体会。与其被教导,不如被引导而体会。”

《中国教育报》2018年11月26日第11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