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北京市朝阳区:多措并举确保扩学位增普惠任务落地

作者:记者 王家源 刘博智 发布时间:2019.04.26
中国教育报

■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③走进北京

本报讯(记者 王家源 刘博智)在教育部日前举行的“落实全教会 奋进迎华诞”1+1系列发布会上,北京市朝阳区教委副主任付琳表示,针对学前教育特点,朝阳区不断强化机制和制度保障、挖掘各类资源,保持学前教育持续平稳发展。

“朝阳区学前教育资金投入逐年上涨,今年比去年增长超过50%。”付琳说,朝阳区加大财政对学前教育的支持和投入,特别是在用好市级财政经费的基础上,按照不低于50%的配比额度,出台了区级学前教育财政资金的补助政策,并增加了幼儿园教科研、师资培训等专项资金补助。

通过加大学前教育配套园收缴力度,朝阳区对现有的园所扩班,充分利用街乡的腾退空间举办或者委托办成幼儿园,优化民办园审批程序,加快新开园审批进度等,不断增加学前教育学位。围绕“双普”目标的实现以及扩学位、增普惠任务落地,朝阳区不断加强学前教育制度保障。

《中国教育报》2019年04月26日第1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