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计划招生23万人 已录取24.1万人

江西超额完成高职扩招任务

作者:记者 徐光明 发布时间:2019.12.10
中国教育报

■聚焦高职百万扩招

本报讯(记者 徐光明)记者日前从江西省教育厅获悉,截至11月底,江西省已录取高职学生24.1万人,其中录取社会人员4万人,超额完成扩招任务。

教育部下达江西省2019年常规高职招生计划23万名,江西省委、省政府加强高职院校建设,积极扩充高职教育资源,以高职扩招工作为契机,启动了“职业院校联合培养专科层次学生试点”工作。遴选省内优质中职学校与高职院校开展联合培养试点,既缓解了优质高职教育资源供给不足的矛盾,又提升了优质中职学校自身的吸引力。

今年6月,江西省教育厅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江西省高等职业院校扩招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对江西省高职扩招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区分不同招生对象,将江西省高职扩招专项工作分为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个阶段主要是面向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的应届、往届毕业生,在扩容各校高考普招计划的同时,于7月增加一次专项扩招考试,通过专项考试录取的考生享受高考统招学生同等待遇。第二个阶段主要是面向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职工、在岗职工等社会群体,还包括今年高考落榜考生。对于这类人群采取“宽进严出”的方式,无须文化测试,进行“综合素质+职业适应性”测试,允许适当延长学习时间,鼓励“工学结合”,达到毕业标准,发放全日制高职文凭。

为进一步发挥高职院校资源优势,办好面向社会、面向人人的现代职业教育,江西省教育厅研究制定了《2019年高等职业院校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管理办法(试行)》,建立了社会人员接受全日制高等职业教育长效机制。

《中国教育报》2019年12月10日第1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