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山东东平:架构“心理辅助”体系

作者:魏海政 王胜利 发布时间:2020.02.25
中国教育报

■防“疫”动态

本报讯(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王胜利)近日,山东省东平县心理健康服务小组针对疫情防控专门录制的12个师生心理健康教育微视频,在师生家长的朋友圈迅速刷屏。

疫情发生以来,东平县心理健康协会启动心理危机干预机制,积极架构“心理辅助”体系,一方面,制作推出家庭教育系列微视频,指导家长科学育子,为孩子提供一个良好的家庭成长环境;另一方面,面向全县广大师生积极开展疫情心理咨询服务工作。

为把关注师生心理健康的“暖心事”抓实抓细,东平县教体局和卫健局科学统筹,利用教育教师资源,发挥医学专业优势,协同守护师生家长心理健康。县教体局建立了专业心理健康服务小组,由6名专业心理咨询师成立专业心理咨询队伍,担任县级心理健康服务任务。各学校依托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班主任等,组建专门队伍,做好本校师生心理健康服务。同时,开通心理咨询电话,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下师生可能出现的不安、焦虑、过度担忧、易怒、烦躁等情绪,每日由专业咨询教师为师生提供“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

《中国教育报》2020年02月25日第3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