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扬州江都:为136名学生提供精准“助学”

作者:王富宁 发布时间:2020.03.17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王富宁)“打开平板电脑,找到扬州智慧学堂,选择小学四年级课程,打开后就可以上课了……”江苏省扬州市江都区吴桥镇万寿村四组的贫困家庭学子谢强、谢思珏经老师的现场辅导,很快就学会了如何在线学习。近日,江都区副区长闫冬梅和教育局局长高小兵代表政府分别为谢强、谢思珏兄妹送上两台华为平板电脑,为他们“离校不离教”提供了设备和网络保障。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江都区教育部门延期开学并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尽力将疫情对中小学生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按照要求,3月2日起扬州市江都区中小学校正式开展线上教育。但部分中小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等各种因素,没有电脑设备和网络资源。

为让贫困家庭学子也能顺利进行线上学习,实现网络教学和线上学习全覆盖,江都区要求教育、电信等部门主动作为,在班主任和相关村组认真排查的基础上,决定为136名贫困家庭学生配送线上学习必需的相关设备,对上网费用进行减免,并建立帮扶指导志愿者队伍。区教育局负责相关工作协调对接和线上学习技术指导,指导各中小学校制定并落实贫困家庭学生线上学习指导关爱机制,明确专人落实,一生一策,切实提升关爱服务实效,不让一个孩子掉队。

《中国教育报》2020年03月17日第7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