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出

重庆潼南区:普惠园覆盖率超95%

作者:通讯员 关羽 张竣豪 发布时间:2021.01.24
中国教育报

本报讯(通讯员 关羽 张竣豪)2020年以来,重庆市潼南区大力实施教育民生工程,推进公办园建设,新建成幼儿园1所,并改扩建10所独立幼儿园,为全区增加2500余个学位,有效化解了“入园难、入园贵、大班额”问题。目前,潼南区普惠园覆盖率达到95%以上。

在区委区政府的全力支持下,潼南区教委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全面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积极补齐各项“短板”,把幼儿园建设纳入每年民生实事,从硬件、软件等多方面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

“目前,我区独立公办园从2017年的4所增加到26所,每个镇都有一所独立公办园,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2.7%,普惠园覆盖率达到95%以上,走在全市前列,进一步缓解了‘入园难’‘入园贵’问题,让更多家长和幼儿享受改革红利。”潼南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潼南区将全力推进好“五校三园”建设,进一步早策划,储备一批重点建设项目,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向上争取,让重点项目从“施工图”变成“实景图”,推进潼南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中国教育报》2021年01月24日第1版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