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科大讯飞智慧教育校园行”走进广东三地

发布时间:2018-01-04 作者:余闯     

近日,“科大讯飞智慧教育校园行”分广州、珠海、深圳三线,走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黄冈中学广州学校、珠海市海澄小学等学校智慧课堂,进行主题为“加快信息化教学力度,逐步打造高效课堂”座谈会等交流活动。

在珠海市海澄小学校长胡宏娟看来:“通过系统的数据分析,老师可以很清楚地知道这节课的哪部分、哪个知识点是难点重点,做到教学有的放矢,学生需要学什么就教什么。”珠海市金湾区教育局副局长具辉明表示,教育信息化的基础是网络搭建与打造,再把新媒体技术引入到教学过程中,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方式的改变。金湾区实施教育信息化试点的两所学校师资、教育设备相对薄弱,引入智慧课堂系统让学生享受到了更优质公平的教育资源。

在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英语课堂上,教师通过智学网平台得到学生课堂听写的批阅和统计情况,对学生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重点讲解,节省了课堂时间。

自2011年以来,深圳小学推动以信息化为主要内容的智慧校园建设,教学效率显著提升。该校副校长王纯旗表示,6年来学校完成基础数据库平台、教务管理、学生综合素养评价、多网融合等多个项目建设,并将持续推进课程资源建设、教学常规制度创新与常态化应用,实现信息技术与学校管理、教学全融合。

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科大讯飞研发的智慧教育系统极大程度上实现了因材施教、寓教于乐。系统能够分析形成每名学生的知识图谱,从而对学生的家庭作业进行区分,突出薄弱环节问题解决,使学习更有针对性。此外,系统还通过3D动画播放等形式,直观展现化学危险实验、数学几何模型等内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余闯)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热门标签

相关检索

社区

热点推荐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号:1101083516号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3005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10-2020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