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高等教育新闻 > 专题推荐 > [新闻背后]大学生“三下乡”专题页

        
与人民紧密联系 为祖国奉献青春

从1997年开始,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实施了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10年来,“三下乡”每年的主题紧扣时代脉搏,形式不断探索创新,这一活动不仅常下常新,而且使学生们的抱负与国家的前途命运日益紧密地结合起来。10年来,近千万名充满理想、充溢激情、充盈活力的青年学子,数十万支社会实践团队在暑期里……[点击详细]

 
 
大学生“三下乡”历年主题回顾

 1997年 传播文明圣火,推进扶贫开发
 1998年 在服务农村两个文明建设、服务农民生产生活 的实践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五大精神,深入学习邓小 平理论。
 1999年 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勇担强国富民重任
 2000年 向新世界迈进,在实践中成才
 2001年 播科学圣火,做文明使者
 2002年 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
 2003年 实践“三个代表”,弘扬民族精神
 2004年 传承“五四”报国志,落实科学发展观
 2005年 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2006年 践行荣辱观,服务新农村
 2007年 贯彻科学发展观,服务农村促和谐

-----图说大学生“三下乡”-----
-------相关专题回顾-------
 
 

大学生“三下乡”活动,目的在于引导青年学生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在服务农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提高全面素质……

 

社会实践是育人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手段。中国政府历来重视青年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大学生“三下乡”活动就是锻炼的平台……

 

每年暑期,数以百万计的大学生组成实践服务团队,深入农村特别是贫困落后和欠发达地区开展文化、科技、卫生服务……

 
主编:颜金花    邮箱:yanjh@jyb.com.cn   电话:010-62225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