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综合新闻 学前教育 基础教育 高等教育 职业教育 家庭教育 国际教育 民族教育 思想理论 书香校园
首页>检索页>当前

传承非遗过中秋

发布时间:2018-09-20 作者:鲍效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嘉泰丰台学校举办“明月照我心,传承非遗过中秋”主题活动
歌舞传达中秋情
咱给兔爷儿穿“新装”
猜猜老年画的名字
我画的风筝“飞”起来
快来尝尝冰皮月饼
  9月19日,北京市第十八中学嘉泰丰台学校举办“明月照我心,传承非遗过中秋”主题活动。师生们以中秋节文化为背景,编排了文艺节目;学校邀请北京泥彩塑传承人展示惟妙惟肖的“兔爷儿兔奶奶”作品,大家还现场领略了国家非遗口技项目表演,跟随国家非遗“曹氏风筝”传承人画风筝,欣赏传统年画……师生一起“打月饼”把活动推入高潮。北京民俗专家带来了淡口腐乳、茉莉腐乳、桂花腐乳和玫瑰腐乳月饼馅,现场制成口感香甜绵软、可即食的冰皮月饼,这一新鲜口味的月饼引得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纷纷品尝。
  校长王志清说,活动不仅让学生们过了一个有情怀的中秋节,还让大家领略了匠人精神,感受到文化魅力,让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学生中“鲜活”地传承下去。
  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鲍效农 摄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18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