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奥林匹克杯全国青少年国学大赛启动

《青少年国学教育读本》被指定为大赛用书

作者:王珺 发布时间:2017.08.09
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珺)奥林匹克杯全国大赛系列竞赛创办25周年纪念活动日前在京举行。近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小学师生在国家会议中心欢聚一堂,纪念这一由"文坛祖母"冰心倡导的竞赛。纪念活动当天,启动了“奥林匹克杯全国青少年国学大赛”,《青少年国学教育读本》被指定为大赛用书。

据中央编译出版社社长、总编辑葛海彦介绍,《青少年国学教育读本》是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在国旗下的讲话系列丛书”之一,由儿童文学作家、教师陈秋影担任名誉主编,陈岩主编。

《青少年国学教育读本》撷取中国古代经典著作中道德思想的精华,汇数千年先贤智慧于一炉,按照忠、孝、恭、和、勇、勤、俭、仁、义、礼、智、信 12 个条目分 12 章进行编写。在参考多家注译本的基础上,设置了“注释”“译文”“解读”等多个栏目,对所引国学典籍中一些难懂的字句加以解释,并对作者的创作背景、意图和文章意旨进行解读分析。《青少年国学教育读本》力求更加准确、流畅地翻译原文,适当引入故事以加深青少年对经典的理解,并对故事中折射的观念加以剖析,提出反思性问题,引导读者进一步思考在新时代如何借鉴和发扬传统美德。

 

 

 

最新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