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创设“课后网” 名师在线免费授课

青岛五十万学生足不出户听好课

发布时间:2018-12-12 作者:记者 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报

本报青岛12月11日讯(记者 孙军)截至今天,青岛市率先在全国创设的“课后网”名师空中公益课堂已经开课548节,近20万人次初中、高中学生足不出户轻点鼠标,就可根据自己的学科需求免费听、看名师授课。《中国未来学校2.0》中所描述的为个性学习而建,允许不同学生用不同的时间学习不同的内容,这一梦想已经提前在青岛市50万名初中和高中学生课外学习空间中照进现实。

针对中学生在课后学习缺乏名师指导、课后复习不系统、复习中遇到的问题不能及时寻解答疑等百姓关切的现状,从2018年开始,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创新设置“课后网”名师空中公益课堂,遴选教育教学名师,利用周末、节假日等课外时间开通网络在线授课,包括“每周一讲”“中、高考辅导专题讲座”“名师工作室讲堂”“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和“海洋科普”等课程,让全市每一名初中、高中学生实现名师共享。

据了解,青岛“课后网”目前涉及初中语数外等9个文化学科、高中语数外等9个文化学科及心理健康教育、家庭教育和海洋知识普及等3个课程,共21门课。全市中学生课余时间足不出户就能听到来自名师的在线直播互动授课,课后随时下载课件、查漏补缺,而家长也可以便捷地了解孩子的学习进程,更无须担心孩子出行安全。该网站不仅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资源、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和经济负担、有效遏制择校和有偿家教,还充分发挥名师在教育领域的示范引领作用,实现地域间、校际间的协作交流、资源共享,突破传统教育的时空局限性。

青岛市教科院院长柴清林告诉记者,“课后网—名师在线”授课教师都拥有市级以上的教育教学荣誉称号,可谓“清一色”的名师,旨在促进提升教育信息化惠民的效率和效益,让全市中学生共享名师智慧、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在积极引导学生课后高效学习的基础上,有效推进教育均衡和公平、促进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同时,以其更权威、更便捷、免费等无可比拟的优势,使有偿家教逐渐失去市场。随后,“课后网”将开发课后分层次作业推送系统、在线听书、在线解题答疑等,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实现高效学习。

寒假在即,“课后网”名师空中公益课堂还将开设青岛名师工作室“专题精讲”、寒假辅导、安全知识、心理健康与家庭教育等课程。

《中国教育报》2018年12月12日第3版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