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台湾知名作家林清玄逝世

发布时间:2019-01-23 作者:​新华社记者 章利新 刘斐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台北1月23日电(记者 章利新 刘斐)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知名作家林清玄23日因病逝世,享年65岁。家属当天透过友人向媒体证实了该消息。

林清玄1953年出生于台湾高雄,毕业于台湾世界新闻专科学校,曾在《中国时报》《工商时报》等媒体任职。他20岁时出版第一本著作《莲花开落》,之后创作不断,出版著作超过200部,其中《菩提系列》《玫瑰海岸》《白雪少年》等散文集广受欢迎,荣获台湾众多文学奖项。

林清玄长期频繁往返两岸,到过大陆300多个城市,因出版、演讲、援建希望小学等活动和大陆艺术界人士有着广泛接触。他曾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透露,他初中时就每天坚持写作1000字,高中增加到2000字,从大学开始,不管多忙每天坚持写3000字。这一写作习惯让他成为台湾最高产的作家之一。

“我一年中有半年在大陆,走过很多地方,碰到很多大陆的作家,每次去都有新的感动,这种感动是,我和这些作家是没有什么分别的。作为中华文化传统下的作家,我们共同的理想就是去创作包容力更强的文化。”林清玄曾对新华社记者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