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科技赋能产教融合 对啊网点亮职教新生态

发布时间:2019-10-30 作者:杨奕辰 来源:

近日,主题为“科技驱动产教融合——构建职教生态 重塑职业未来”发布会在成都成功举行,对啊网、石河子大学、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以及企业代表们,共聚一堂,探讨科技赋能下的产教融合和职业教育新生态,同时三方共同启动产教融合促就业。

政策频出 高校亟需产教融合

从2017年开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被多次提及,2018年2月,《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印发,通知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举办或者参与举办职业学校,设置学生实习、学徒培养、教师实践岗位;鼓励规模以上企业在职业学校设置职工培训和继续教育机构。从走进高校,提供专题讲座到开展求职就业辅导服务等,对啊网希望同高校搭建平台,探索推进产教结合。

智能人岗匹配 解决人才痛点

对啊网智慧招聘负责人在演讲中表示,企业在人才招聘中,40%是考核一个人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术是否达标,而在传统招聘的筛选条件中就体现在“学历”、“专业”、“项目经验”。企业按照这种方式去判定一个初级白领的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是否达标,依然略显苍白。

为了解决这些痛点,对啊网研发了学习力测评系统。学习力测评系统可以自主抓取每一位对啊用户在视频课、直播课、题库、模考中的学习数据,通过系统的测评,给出一个精准的评分,来帮助企业准确地判定一个人专业知识和专业能力的掌握程度。

另一方面,还会抓取学员的学习时间段、学习时长、专业能力提升效率,通过特定的计算方式,来做一个内驱力的判定。以及通过主观题和论坛中的内容来剖析学员的逻辑思维,来给出企业一个判定标准。

学习力测评系统不仅解决了职场“小白”因没有工作经验而不能展示自我能力的尴尬,同时也解决了企业不能准确判定求职者实际工作能力的难题。

新技术背景下的职业教育新生态

本质上,职业教育解决的问题是社会对人才的供给和需求关系。想要构建职业教育新生态,对啊网表示,必须协调好学员、教培机构、产业、企业四者之间的关系,秉承“产业+科技+教育”的教学方向,将培养优秀人才作为重中之重,着力搭建人才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实现与产业界的协同发展。在AI时代和5G即将商用的大背景下,对啊网携手高校和企业,一同构建职教新生态。(杨奕辰)

0 0 0 0
分享到:0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