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考70天倒计时,湖北省22万高三学子在线“云测评”

发布时间:2020-04-27 作者:阮萱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摘 要:4月25日至26日,湖北省332所高中、22万名高三学生参加了“2020年湖北省高三线上调研考试”。

湖北省今年高考时间延迟至7月7日至8日,高中毕业年级将于5月6日统一开学。为了检测全省师生居家备考成效,4月25日至26日,湖北省332所高中、22万名高三学生参加了“2020年湖北省高三线上调研考试”。

据悉,本次联考为抗击疫情的公益行动,由湖北育路通主办,北京爱云校教育科技研究院“好分数”提供技术与服务,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湖北黄冈、襄阳、荆州、孝感、十堰、随州、天门、仙桃、潜江、江汉油田、咸宁、恩施、鄂州和神农架林区等地整体参加,武汉、黄石部分高中参加,覆盖范围广、考试形式新、检测意义大,使其广受湖北省社会各界关注。

为了保障每一个学生都能准时参加考试,各地各校统一提前部署,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录制视频等多种方式,对全省教师、学生开展操作培训。同时,各学校专门组织教师团队进行远程监考,通过在线会议连线,保证学生限时独立完成,切实保障考试公平。4月25日上午9点,22万湖北高三考生通过手机或平板等终端参加考试,客观题在线点选答案提交,主观题纸笔作答拍照上传,正式拉开“云模考”的序幕。4月26日下午,考试顺利结束,所有作答信息通过云端智能分配给阅卷老师。

图片1.png

学生居家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作答

据工作人员介绍,阅卷工作将在4月27日24时前完成,模拟批次线将于4月28日12时前公布。同时,本次在线模考将结合学习分析技术与学科专家指导,自动生成多维度、全方位的学业测评数据,并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为每一个学生提供个体分析报告,帮助学生精准掌握自身的学科优劣势、薄弱知识点等关键信息,同时提供目标院校参考。

此次新冠疫情为很多行业按下了“暂停键”,但仍有无数人在默默奋斗、逆风前行。与时间赛跑的不仅是医护人员,还有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即将迎来高考的孩子们,此次公益联考的大数据分析也将助力学校摸清教学起点、规划教学内容、开展精准教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